桂花栗子

诡计多端的老男人 01

身体在急速下坠,不出意外的话,一声闷响之后,他的生命就会走向终点。来这之前也不是没想到会遇上她,只是没料到事情会失控到这种地步罢了。

  

如果没有遇见她,他大概会跟刚考上医学院时设想的那样,平淡又体面地过完这一生。但他们的相遇并非天意,在姻缘酒馆回吻她的那一刻,他也不知道他们命运的走向。

  

人死后会去哪里?

  

在他们还没那么多争吵的时候,千书真也冷不丁地抛出过这个问题,当时的他只是一本正经地搬出科学理论给她讲解,得了一顿白眼之后这个话题便告终结。

  

/

  

像是睡了一觉醒来,他睁开眼睛,周遭是一片荒地,莫非这就是死后的世界吗?眼睛竟然又能看见了。但是自己右手的疤痕还在,也不像从前那样灵活自如。

  

既是到了死后的世界,总不该只有他一个人。

  

“您是什么时候来的?”他沿着公路走了很久,终于遇见一个愿意载他一程的卡车司机。

  

“来这?下午刚到。”那个司机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  

“不是,我是想问,您是什么时候死的?”他心里想着,既然大家都死了,这个问题应该不算太冒昧。

  

“你喝多了吗?”

  

这根本不是什么死后的世界,这是1994年,他16岁时的世界。他花了一点时间才接受,这个世界根本没有河允彻这个人。

  

/

  

刚好是清雅艺高放学的时间,穿着红色格纹短裙的少女们叽叽喳喳地涌向校门。他一眼就看见了那个留着齐刘海的少女,在身边同学众星捧月般地簇拥之下走向黑色小轿车的后座。清雅艺高的学生大都家境殷实,学校门口挤满了家长们的轿车,马路一旁的公交站台冷冷清清,只有一个女孩孤零零地等着车。

  

吴允熙。他们这两条平行线,就是在16岁这一年有了交点。吴允熙朝这边狠狠盯了回来,被一个看起来比自己大得多的男人盯着看并不是什么好事。

  

回到暂居的小屋,屋内已然鼾声大作,河允彻摸黑来到卫生间洗漱,室内昏黄的光线忽明忽暗,镜子里这个自己,是个身无分文,合法身份都没有的中年大叔,和住在这里的非法移民没有任何区别。他苦笑一声,眼尾泛起的那条皱纹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刺眼过,现在他和千书真之间,已经不止是葡萄园出身的医科生和清雅财团千金的差距了。

  

今天早上同屋的年轻人比划着手势跟他说:“只要存到这个数,就可以拿到合法的身份。”在这个普遍使用纸质档案的年代,凭空出现一个人,也没有那么难。

  

/

  

“信息写在纸上,跟订金一起交给这位大哥就行。”

  

恩星刚上初中那一年,他们科室一个新来的护士把他和一个实习医生弄混了,从那以后,护士们总爱打趣他说,如果不是共事那么多年,她们肯定也会把他当成毕业没多久的实习医生。想到这里,他大胆落笔在纸上写下“河允彻,1968年2月3日,江原道宁越郡。”

  

就算再显年轻,他这么一张脸硬要说是26岁确实有些勉强,但他没有选择,毕竟这一年千明秀也只有38岁而已。

  

打三份黑工攒下的钞票满满当当地塞在箱子里,他从里面抽出一沓,跟写好信息的纸条一起装进信封,前几天在街边报亭的报纸上看到一家制药公司的招聘广告,等拿到住民登录证和伪造的学位证书,就可以去应聘了。

  

证书是伪造的,但学历不是,二十多年的信息差让正处在研发关键阶段的药物取得了重大突破,也让河允彻在短时间内获得了巨大的成功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两年后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“现在已经很难见到像河代表这么年轻有为还谦逊稳重的年轻人。”千明秀和颜悦色地把盖完章的合同递给身边的秘书,“最近太忙了,还要麻烦河代表迁就我的时间到艺高来,真的不好意思。”

  

“千理事长客气了,不瞒您说,其实我对古典音乐,尤其是声乐特别感兴趣,正好借此机会到艺高来看看。”河允彻轻轻放下手里的咖啡杯,“听说艺高最近打算翻新排练教室和琴房?”

  

“是。”千明秀略微猜测到了到几分,“河代表要不要参观一下?”

  

除了千明秀的态度,其他一切对他来说一点都不陌生。他们的右手边就是排练厅,他以前就在这里偷偷看她给学生上课,前面是大会议室,虽然恩星的教育她不让他插手,但他也是家委会的成员,转过弯上楼就是老师办公室,他喜欢坐在门口的沙发上等她下班,再往前就是学生的教室了,恩星就在声乐一班。不过千书真没有跟他提过高中时候的事。

  

“我是真心希望清雅艺高能多培养一些代表大韩民国的艺术家,您觉得呢?”

  

千明秀低头沉思的片刻,办公室响起了扣门声。

  

“是书真小姐。”秘书把门打开了一条缝,示意千书真办公室内有客人在。

  

“那我在外面等一会儿。”

  

这声音熟悉又陌生。心脏在胸腔里疯狂跳动。

  

“耽误了您这么多时间,您还有事的话我就不打扰了。”河允彻做势起身。

  

“没什么事,我送送河代表吧。”

  

千书真背靠着墙,一听见动静便收起了手里的单词本。

  

“这是我女儿千书真。”

  

“书真,这是Johnbio生物科技公司的河代表。”

  

千书真以前也见过千明秀的合作伙伴,这个时候只需要恭恭敬敬地鞠上一躬,得几句客套的称赞,小孩子见长辈的礼仪就算圆满完成了。

  

“你好,千小姐。”他带着练习了无数次的微笑,大方从容地向她伸出手,就像是第一次认识她。

  

“你好,河代表。”千书真怔愣了一秒,便也学着大人们的样子,伸出了右手。隐约闻到一股淡淡的木质香,她好奇地抬眼看他,目光又不敢在他脸上停留太久。

  

“千理事长不必送了,您继续忙,我们以后还有很多机会见面不是吗?”

  

千书真趁着两人说话的间隙退到千明秀身后,隔着千明秀偷偷打量他,浅咖色西服与条纹衬衫很相配,深棕色领带打了个端正饱满的温莎结,高瘦的身形看不到大多数中年男人的臃态,和她以前见过的那些代表们都不太一样。

  

千书真忽然意识到自己可能盯着他看了太久,匆忙别开视线,又觉得不放心,往他脸上瞥了一眼,确认他没有注意到自己这些小动作。

  

河允彻向父女俩道了别,转身走出几步,绷不住的笑意在此刻迅速攀上了唇角。

  


评论(16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