桂花栗子

诡计多端的老男人02


“请进。”河允彻听见敲门声,调低了电视的音量。

  

“代表,票买好了,两场。”助理将两张票递到河允彻的手里。

  

“嗯,谢谢。”意大利最著名歌剧团的演出,千书真一定不会错过,只是这个剧目会连演两晚,不知道她会去看哪一场,那他只能两场都去碰碰运气。不过以他对千书真的了解,大概率会在首演那天遇见她。

  

“大发!”电视里新闻主播正在播报着土地开发的消息,“这不是前段时间代表买的那块地吗?”

  

“民在啊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你要发财了呢。”河允彻笑着把两张票塞进自己的皮夹。

  

 /

  

首演当晚,河允彻故意掐着时间进场,大部分观众都已落座。

  

“不好意思,借过一下。”他抬手向坐在通道边的男士示意了一下千书真前排的空座位。

  

千明秀偏过头看了一眼来人,“河代表?”

  

河允彻故作惊讶地看向他,“千理事长,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您。”

  

“我女儿书真也在学声乐,意大利顶尖剧团,还是值得一看的。”千明秀拍了拍身旁的千书真,“书真,这是河代表,你见过的。”

  

“河代表”,千书真微微躬了躬身子,继母和还是小学生的千书英也看了过来。

  

“你好千小姐,真巧又见到你了。”

  

剧院内的灯光渐次熄灭,河允彻转身坐定了身子。幕布打开,序曲响起,河允彻看着舞台上熟悉的角色一一登场,脑子里却设计着自己的剧本。离场时要怎么搭话才不会突兀,如果千书真要去后台和演员们合照,怎么才能碰巧遇上他们呢?

  

起初千书真有些惊讶,旋即又觉得是自己大惊小怪了,剧场内虽说是座无虚席,但其中大半无非是附庸风雅罢了,说不定他也一样。

  

河允彻旁边那位睡着的秃顶大哥就快要靠上他的肩膀,他敏捷地伸出手将他推回原位。

  

“仗打完了?拉达梅斯回来了?”那位大哥猛然惊醒。

  

千书真竖起耳朵,想听听他会怎么回答。

  

“已经关进地牢了,您很快就能回家休息了。”河允彻小声忍着笑小声地说。

  

舞台上男女主角相拥而终,台下观众纷纷起立鼓掌,河允彻在人声鼎沸中费力辩识千书真一家的声音。

  

果然,千书真想要去后台合影,但他没想到,千书英枯坐着听了三个小时的意大利语歌剧,一刻也不想再待下去。一家人商量的结果是千明秀陪千书真去后台,司机把继母和千书英送回家之后再返回剧院接父女俩。

  

河允彻向他们打了声招呼便随着人流走出了剧场,助理已经贴心地把车开到了剧院的出口。

“你半个小时以后再过来吧。”

  

助理疑惑地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“河代表,还在等司机吗?”千明秀的声音从后方传来。此时的河允彻正坐在剧院出口处的咖啡桌旁详装看报纸。

  

“千理事长,”河允彻鞠了一躬,“刚散场肯定会堵,干脆叫他晚点过来了。”

  

“我看河代表今天是一个人来的?”

  

“身边朋友实在是对歌剧不感兴趣,只能我一个人来了。”

  

“爱看歌剧的年轻人不多,确实是知音难觅,”千明秀忽然来了主意,“下周三是清雅艺高高三年级的期末声乐比赛,河代表不嫌弃的话,可以作为嘉宾过来看一看,当然了,学生们肯定比不上斯卡拉剧院的演员。”

  

“周三——”河允彻仔细回忆着自己下周的行程安排,“那天刚好有空。”

  

“我会让秘书把正式的邀请函送到河代表办公室的。”

  

/

  

“气息更稳了,好好练习面罩共鸣,提高发声效率。”声乐老师鼓励地拍了拍千书真的肩膀。

  

“这次比赛,有希望拿第一吗?”千明秀更关心的是结果。

  

“理事长,书真在一点一点进步呢。”见千明秀只是沉默地点头,老师便退出了教室。

  

“爸爸——”

  

“你还想要我夸你吗?”千明秀冷脸打断她。“我女儿永远只能得第二吗?”

  

“我会努力练习的,爸爸。”

  

清雅财团理事长的女儿,仿佛只有第一名才符合旁人对她的期待,她从小到大做的所有事,都在朝着这个目标靠近。

  

门外的脚步声渐远,千书真用衣袖擦去滴落在琴键上的眼泪,手指按下一串流畅的音阶,嗓音却卡在喉间支离破碎。

  

/

  

比赛当晚,千书真躲在帷幕后面偷偷看着台下,千明秀请来了好些理事,还有几个和千明秀年纪相仿的生面孔,河允彻就坐在千明秀的右侧。

  

听见主持人报千书真的名字,河允彻抬眼看向舞台一侧,小姑娘双手提着裙摆,缓缓走到舞台中央。与他熟悉的prima donna相比,眼前的小姑娘要青涩许多,略显稚嫩的嗓音一开腔还带着点紧张,直到歌曲的后半段,拘谨的笑容才渐渐放松下来。

  

“第一名是,吴允熙同学。”

  

这是意料之中的事,他相信千明秀父女也不会感到意外。身旁的千明秀脸色很难看,比赛结束以后,千书真的结局大概会和每次都得不到第一的恩星一样,甚至更糟。

  

台上的吴允熙在掌声中接过鲜花和奖杯,他能看见她眼里闪烁的光芒,也知道唱歌是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能让她感到自信和快乐的事情。于她和在场大多数观众而言,今日的鲜花和掌声只是一个开始,未来的璀璨已经清晰可见,只有他暗自惋惜,不久之后,这样的歌声再也不会有任何人听见。

  

千明秀本以为河允彻没兴趣再向清雅捐赠资金,河允彻的表态令他有些惊喜。

  

“千小姐。”一进办公室,河允彻就注意到了站在沙发旁失神的千书真。

  

“河代表客气了,叫她书真就行。”

  

“书真,恭喜啊。”

  

千书真猛然抬头地看着他,“河代表,我只是第二名而已。”

  

“哦?只有第一名才可以被表扬吗?”河允彻露出不解的神色。

  

“别人唱得好不代表你不好。”河允彻笑着看向她的眼睛,“第二名有什么关系,我觉得你唱得很好。”

  

“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”千明秀转身吩咐千书真,“你先回去,我跟河代表还有事要谈。”

  

“好的,爸爸。”

  

“河代表,谢谢你。”趁着河允彻还没反应过来,千书真鞠了个躬便匆匆离开。

  

“你想要谢我什么呢?”如果千明秀不在场,他倒想把小姑娘扣下来问一问。

  

“第二名有什么关系?很久以前,我好像很期待有人能跟我说这句话,但是一直都没有,我都快忘记这件事了。”走廊里的千书真踏着地砖的纹路走得歪歪扭扭,嘴里小声地念着。

  

远远传来脚步声,千书真把音量压得更低了,“所以想要谢谢你。”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