桂花栗子

天下的记忆碎片⑪


听见门口的响动,河允彻放下了一直捏在手里的酒杯。昂贵的水晶酒杯里盛着的血红色液体,散发着他还没习惯的味道。


“今晚我爸跟你说什么了?”千书真远远看见茶几上的红酒,心里已经有了答案。

  

“岳父想让我选脊柱外科,专攻腰椎间盘手术,说是以后让我负责VIP科。”

  

“要是能多接触VIP病人,我们也能有自己的人脉。”千书真更像是在自言自语。

  

“这是什么?”千书真眼神示意桌上的大号纸袋。

  

“岳父问我最近身体怎么样,这些是给我补身体的。”

  

“是吗,我爸居然主动关心你了,”千书真翻动着袋子里奇奇怪怪的补品,“这…都是些什么啊?”

  

“还能是什么,”河允彻苦笑着,“老生常谈的话题了。”

  

“他也太过分了,怎么能这样呢!”

  

“没事的,我都习惯了。”千书真突然提高的音量让他察觉到她情绪有些不对,“怎么这么生气啊?”


“不说这个了,说些开心的事吧,什么时候出发去米兰?这次我也请假陪你一起去吧,嗯?”河允彻低下头平视着她的眼睛。

  

“我不准备去了。”

  

“为…为什么?”河允彻难掩讶异。“为了这次机会你努力了那么久。”

  

“爸爸说我留在韩国发展就够了,才有更多精力管理清雅,他让我去清雅艺高当声乐老师。”

  

“声乐老师?”

  

“新学期开学就去。”

  

千书真转身想上楼,河允彻拉住她的手腕把她转了回来。“书真,别一个人憋着,你是想去米兰的对吗?”

  

“我好不容易说服自己做的决定,你别劝我了。”

  

“这次演出对你来说很重要啊,你明明很在意的。”

  

“可我更在意清雅!清雅是我的,我不会让书英抢走的!”

  

河允彻能看出来千书真在极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,“你那么努力,岳父怎么会看不见。”

 

“他看不见!他永远都对我不满意,我从来都没有被坚定的选择过!”

  

“怎么会呢,他是你爸爸啊。”河允彻不知所措地对上她泪盈盈的双眼。

  

“他也是书英的爸爸!”千书真拼命圈在眼眶里的眼泪一颗追着一颗往下落。


“小时候我总喜欢从一些细枝末节里揣摩他是不是更爱我一点,后来也就放弃了,反正被偏爱的永远都不会是我。”


察觉到自己有些失态,千书真端起那杯红酒一饮而尽,哽在喉咙里那些道歉的话也随着冰凉的液体吞了回去。

  

听着枕边人的辗转反侧,河允彻亦是难以入眠。千书真无意说出的那句话反复回荡在耳边,她给他插上了翅膀,那他呢?

  

身边的千书真烦闷地翻了个身,他转身向她挪了过去,千书真眼睫轻颤,刚要开口问是不是自己吵醒了他。

  

“嘘,明天不是还要去济州的清雅酒店视察吗?”他温热的掌心柔柔贴上她微凉的肌肤,轻轻拍着她的后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尝试写🚙

指路weibo➡️三点喝奶茶


评论(15)

热度(40)